“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社会稳定” 2023年反洗钱知识现场公益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反洗钱处、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联合主办,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承办的“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社会稳定”反洗钱知识现场公益宣传活动在和平区金街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18104311.jpg


协会秘书长王兰主持活动并致词。王兰指出,反洗钱工作在当今复杂的金融和社会环境下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工作,做好反洗钱工作是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的根本需要,举办反洗钱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协会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反洗钱宣教基地”,联合会员单位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反洗钱知识宣教活动,增加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和能力,远离洗钱犯罪的侵害。

微信图片_20231018104314.jpg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反洗钱处柴志新处长代表主办方强调,天津市金融机构在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的指导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宣传工作,希望各金融机构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向社会公众传播洗钱的风险及危害,让社会公众了解反洗钱的重要意义及内容,并积极的参与到反洗钱工作中,共同营造出良好的社会反洗钱氛围,推动天津市的反洗钱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018104317.jpg

本次反洗钱知识现场公益宣传活动,邀请了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支付等31家金融机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反洗钱知识,解读反洗钱最新政策法规等方式,引导社会公众警惕身边洗钱陷阱,提升反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经济秩序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