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津召开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23-06-29

微信图片_20230630162559.jpg

2023年6月20日,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召开。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协会50余家会员单位派代表参会,协会副会长王向前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

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刘通午为协会会长,王向前等为协会副会长,选举王兰为协会秘书长。

首任会长李文茂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李文茂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引领责任,在推动天津市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协会在新任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拓展金融市场空间,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天津市互联网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任会长刘通午对相关部门及各会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通午表示,面对行业的发展变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提升自律管理水平和效能,深化会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服务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积极践行“服务社会、服务监管、服务会员”的宗旨,做好行业引领、桥梁纽带、自律管理、服务支撑,为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符宏明处长代表天津市金融工作局致辞。符宏明对协会六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ChatGPT等技术的兴起,各种非法金融活动打着新旗号扰乱金融秩序,专业性、隐蔽性、迷惑性不断增强。引导和规范我市互联网金融健康、有序发展,并以此推动天津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园区建设,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希望协会进一步完善发展定位,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加强行业发展趋势研究,助力行业风险化解,积极开展行业交流活动,强化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市场秩序,为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